飞行日记:在那人才济济的机舱里 [02.07.2017]

July 2, 2017


#195 我常常会在工作时遇到一些让人听了他们的经历之后会“哇”一声的同事。

还记得刚刚开始学会飞的时候,我在奥克兰的航班里遇到了曾经当过厨师的同事,还因此有福的吃了一顿大厨煮的午餐

之后我有一天在工作时无意中乱说了一句:你们没有喝水很容易中UTI(尿道炎),纯粹只是想鼓励大家多喝水。

结果当下就有一位曾经读过医学院的同事说,根据什么什么... 没喝水得尿道炎的机率是什么什么的。#opps #我不敢乱说了

之后陆陆续续的遇到了当过会计师、设计师、律师、教师、护士、模特儿、摄影师、美姐、甚至还当过演员等同事。

所以嘛,当空服员的也不见得只是会端盘子收杯子而已啊,只不过大家在对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上有着不一样的看法罢了。

昨日从墨尔本飞回新加坡的航班里遇到了一位正在努力学习说粤语的老外。

那位乘客不知为什么经过厨房的时候用粤语问候了我,还问听明白广东话吗。那我也随口的说会听会说,不过没有很流利;还拉了我从怡保来的同事去应酬他。

之后我走在机舱里时被这名乘客给叫住了(这位乘客是坐在我工作的范围内),他说需要我的帮忙用粤语把文章念出来,看看他的读法是否正确。

哦my天,天知为何连粤语都会有自己的文字啊,所幸的是我天资聪慧,读完整篇文章包翻译(当时应该收补习费的)

当下的他感到非常的impressed,猛赞我与另一位同事懂得说不同的语言真的很棒。#谢谢

聊了一阵子后才发现原来他是一位老板,居住在香港,因此努力学习粤语是希望能与员工们亲近,拉近大家的距离,相处起来也比较容易。

坦白说学习粤语真的不容易,有很多人看了10年的TVB也没有认真地去听戏里的对白,更别说是老外,从读abc到看汉语拼音真的需要非常强大的毅力与坚持才会做得到。

难怪人家说天下无难事,做得到与做不到只是在你愿不愿意而已。

昨天到家后发现我写好的to-do-list其实是写爽的,来不及完成任何一项就过2017年的上半年。

上半年我完成了无所事事这个项目,那你们又完成了什么?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