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一个人住第几年?

September 25, 2017


最近的假日都喜歡往Tampines的圖書館裡混,因為這新開的圖書館真的很大,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書本。
.
.
在偶然之下我找到了這本讀了讓人心情非常好的畫本,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第幾年?》。
.
.
就在我神算後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在外讀書工作也有大約九年了,扣除掉三年半有室友陪伴的大學生活以及假期.. 哇,一個人在外租房工作的日子都快接近五年了。
.
.
一個人住的生活很不錯,至今我都還未覺得太無聊,多半原因是因為我長期都不在新加坡,假日也都過得平平無奇,可平淡的生活裡其實是很精彩的。
.
.
我原來以為自己一直以來的假日都只是在家收拾行李、收拾房間、整理衣物等;殊不知房內堆滿了各種自飛行生涯之後的紀念物,比如說

- 書桌上的Painting,是我心血來潮獨自去art jamming的成果

- 牆上的artwork, 是我報了兩堂scrapbooking基礎班的成品,不過當時買的材料已經被我冷藏了起來,只有在友人的生日期間才拿出來製生日卡

- 房裡與親友們合照,都是我很珍惜回憶;可是最珍貴的的卻是去醫院探望外公的那張visitor slip(最後一次看到他)

- 櫃子裡的各種旅遊雜誌介紹書等,是我閒來無事逛書店的戰利品,可每次讀完一次之後就變被忽略了;除了喜歡收集雜誌以外,收集名信片也是我的喜好

- 衣櫥裡掛著一件最有意義的外套,是我自今年年初開始當義工的證明(至今仍然有在當)

- 外語的練習簿。去年有次報了公司的韓文班,被當時的導師給吸引決定發奮學習韓文,練習簿入手了兩個星期後就被打入冷宮了(因為沒有oppa的鼓勵,自習真的很難)

- 所幸的是我不太喜歡網購,才不致於購下許多沒有意義的商品(因為每次網購衣服的經驗都不是那麼的pleasant),可是可是.... 這並不代表我不愛買,前陣子在峇里買了一架Ukulele,上網自學了兩天,飛了米蘭之後就忘記了它的存在

- 由於我沒有室友,手機成了我的好朋友,用whatsapp聊天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最近有朋友說他要搬家了,我竟然把也想搬去一間更好的房間,然後開始每天在上網找房間卻沒有找出個喜歡的;這些突然冒出的念頭總是在變,偶爾找房間、有時找有趣的課程、甚至是找新工作都有...

- 偶然還會一個人喃喃自語,這真的不是我的怪癖,只不過就純屬個人抒發情感的其中一個方式而已

- 當然不能忘了這網頁,也是我打著生活應該過得更有意義念頭而創,so far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打打字寫寫下當下心情紀錄生活點滴,就算哪天記憶衰退了,曾經的生活依然是美的
.
.
除了以上的事之外,我其實應該做了更多的事情,只不過一時間卻想不起來。一個人在外生活其實很有趣,只要你不去放大「一個人」這個詞,可以完成的事情真的很多。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