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 被人吐到懵查查 [马尼拉 09.04.2018]

April 30, 2018


#256 哈咯,我又从悉尼回来了。回来之后在机场与同事用餐,用餐到一半看到一位新加坡艺人陈之财,发现我们正在偷看他的时候,竟然还很亲切的问我们,“How's your flight?" ,这样一问当然是 very good啦。#哈哈 #小时候我真的有看他演的戏

这一次的悉尼比较不一样,因为可以我非常喜欢的同事一起共事。不过这航班用的是公司最新的380型号,是自飞行记录以来遇到最多乘客与机组人员的飞机,在机舱里一眼望过去都是人头,满座起来会让人觉得有超载的感觉。

最近这两年各国航空公司们总是在推出不同的飞机型号与各种最先进的机舱内部设计来吸引顾客,先来个Premium Economy优选经济舱、触屏娱乐系统、安静轻巧无引擎声的A350型号、再来一个可以空中牵手睡觉双人床商务舱、还有豪华总统套房等等,时不时就把机舱内部来个翻新大改造,导致空服员们每隔个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就得去适应不一样的飞机型号。不过大家一起blur下blur下再complain下也就适应了,过程还算是挺fun的!

话说回来,上个星期我被逼把其中一套制服给丢掉,因为在做来回班的时候很幸运的被乘客吐了半边身体。嗯,有呕吐物的制服,我想以后应该也不会再穿了。 

还记得几年前在空服员应征的最后一个环节中,所有的应征者都需要穿上备好的制服(当然只是sample) ,然后让考官看看你穿制服后的样子再走个猫步看你的仪态。我当时是超级兴奋的,因为没有想过可以有机会穿上制服的那一天,还在镜子前面猛自拍。在空服员训练班拿到自己制服的那一天回到家后一直在那里试穿,舍不得脱下来,之后我把每套制服都收起来做纪念。

我其实已经忘了当时的那份喜悦感,不过在经过与一名想当空服员的女生聊天后突然记起了。 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头脑偶尔会被一些负面的情绪被占据,最后忘了最初的初衷,因此每一份感受都值得被记录下来然后被翻阅,就好像我觉得我那套被遗弃的制服很可怜,正在为它感到不值所以在这里碎碎念...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