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纪事:高海拔之恋 (一) [成都,西藏 29.03- 08.04.2019]

April 30, 2019 Chengguan, Lhasa, Tibet, China

哈咯大家好!坦白说,我是一个不太爱写游记的人,只不过这次去的成都-西藏之旅是我真真正正觉得值得纪念的一趟旅程,所以决定把它写下来了! 

以下为我们在成都自由行-西藏包车(29.03-08.04.2019)的行程。
.
第一天 29.03.2019 新加坡 - 成都
- Silk Air MI938 SIN-CTU 新加坡-成都 17.45- 22.20 [含餐, 30KG]
- 抵达成都在机场打包了MCD后就搭德士登记预定好airbnb公寓。
.
.
第二天 30.03.2019 成都24小时自由行 
-宽窄巷子 -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 春熙路 - 锦里古街 
.
-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并列而成的老成都,里头有酒吧、四川体验馆(可以穿戏服拍照)、餐厅、特色小吃、人人都去打卡的Starbucks、品茶馆等。 
-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为58元/人,售票时间到5点,但是是参观时间是到6点,不过由于地方很大,要走很多的路,有很多熊猫别墅可以参观,太迟去的话可能会不够时间参观。这个研究基地很适合一家大小一同参观,可以近距离(隔着栏杆)的观看超萌的大熊猫,看它们吃、喝、玩耍甚至是打架。
- 春熙路,就是商业街,我们只是在那里吃火锅,You will be surprised that成都的麻辣(超级微辣)火锅汤真的真的很辣,会吃到很想打人。
- 锦里古街,成都人气最旺的仿古商业街,性质上与宽窄巷子没太大的差别,不过锦里古街的晚上因为有亮灯的原因,所以显得比较有韵味,我们在那里的酒吧都坐了好一阵子,看看街上人,听听live music、聊聊人生等... 
- 入住 : 成都金港假日酒店,包早餐 



 挂满了大家的祝福语与期盼。
一只 两只 三只 四只 可爱的熊猫

让时光机带我们重回成都历史古街。
.
.
第三天 31.03.2019 成都 - 拉萨
- China Eastern 中国东方航空 MU5825 成都- 拉萨 09.30- 11.45 [含餐,20KG]
- 抵达拉萨之后呢,导游其美前来接机,也给我们介绍了司机师傅,然后就登记酒店。
- 这一天基本上都不会有任何的活动,因为我们的身体是需要时间去适应西藏的海拔,所以都是在酒店附近逛逛超市吃晚餐而已。
- 入住:拉萨神湖大酒店 (附近有超市,有吃店)



前往人间圣地西藏...

.
.
第四天 01.04.2019 拉萨
- 布达拉宫- 大昭寺- 八廓街- 玛吉阿米餐厅
.
- 布达拉宫, 这座富丽堂皇的高原圣殿、作为西藏的象征、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是许多人前往朝拜的梦想圣地。宫里收藏着大量的历史文物、壁画、唐卡、经文、也是安放历代达赖喇嘛遗体的灵塔之地。
- 入门票100人民币,旺季可能价钱会不一样。参观布达拉宫是有时间限制的,超过逗留时间导游是会被罚款的,所以大家要乖乖听话别乱跑,而且布达拉宫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 大昭寺- 所谓 “没有去过大昭寺就等于没有去过拉萨”,大昭寺是所有藏教信徒心心念念想完成的一个梦想,朝圣的终点,因此大昭寺外有许许多多部分昼夜的信徒们三步一磕的在转寺。我们去大昭寺是为了参观那尊供奉在内的释迦摩尼佛12岁佛像,据说这是释迦摩尼佛亲自塑造、开光、加持的佛像之一,全世界只有三尊!
- 大昭寺入门票85元,寺内也是不允许拍照哦! 
- 八廓街- 围绕在大昭寺附近的拉萨老街,号称“圣路”,是藏族们绕寺的转经道。那我们呢,去是逛逛,看看街上售卖的藏袍、转经筒、藏刀、纪念品等。
- 玛吉阿米,一家以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情人命名的餐厅,我们点了服务员介绍的藏餐料理,坐在窗边看着人来人往的八廓街、前来膜拜的信徒们磕着长头在转寺、读着一本本客人前来餐厅留言的本子,感受着大家在西藏之旅的思念、感叹、期待等。
- 返回酒店的路程在八廓街附近去了一家“喜心”的店铺,里头售卖了许多款式的明信片、唐卡、转经筒,还有超好可的招牌奶茶!去得很喜心,因为店长很好聊! 
-入住:拉萨神湖大酒店 (包早餐,其他自付) 


 布达拉宫,你我的朝圣之地。

 心中默默敬佩教徒们的虔诚。

 大昭寺。



 唐卡。

 转寺成了藏民们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必做的事情。


 玛吉阿米,以仓央嘉措情人命名的餐厅!

街上人来人往.... 我在这里思考人生!
.
.
第五天 02.04.2019 拉萨-日咯则
雅江河谷观景台(海拔4280米)-羊卓雍措冈巴拉山口(海拔4998米)-羊卓雍措三大圣湖之一(海拔4441米)- 乃钦康桑峰卡若拉冰川(海拔5029米)- 江孜白居寺- 日咯则 
.
- 这一整天其实都是坐在车内,是非常长的车程前往日咯则去。一路前往羊湖的公路上,我们经过雅江河谷观景台,在这里你可以付费与藏獒和牦牛拍照,大约是10元一个人。在翻越过冈巴拉山的公路旁,我们在观景区观赏羊湖,享受着蓝天白云带来的平静,同时也被藏族们在山上里挂的经幡给感动到,整个旅途真的是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 之后我们来到了羊卓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有传说羊湖是仙女下凡而成的,因此这里如天上的仙境。经过了卡若拉冰川后(其实已经融化了),我们就抵达了江孜的白居寺。白居寺是有法王以及历代班禅大师共创的,菩提塔是它的标志,里头供奉着很多佛像,有点类似佛像博物馆。入门票为60元,寺里只要付费就可以拍照了!

- 入住:日咯则神湖酒店 (包早餐,其他自付)



我与藏獒的一天。

 祈祷....

 彷佛走进了仙境。

你看或者不看我,我就在这里吃我的食物,乖乖的

 正在装修的菩提塔。

.
.
第六天 03.04.2019 日咯则- 珠峰观景区 
- 日咯则- 珠穆朗玛国家公园观景区- 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 绒布寺招待所
.
- 这是一天非常让人期待且又担心的一天,期待因为终于可以近距离观赏从课本里读到的Mount Everest(其实就是珠穆朗玛峰),担心因为不懂再绒布寺的气候与卫生设施条件会不会过于简陋。 从网上的资料显示,绒布寺招待所是没有冲凉房的,连水也不懂去哪里找的。
- 前一日从拉萨出发到日咯则的路上,我都忘了都多少次在路边的厕所方便,就只是一个洞而已,也忘了多少次方便后没得洗手。
- 从日咯则到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的路上其实都是山路,都忘了翻过几座山,总之准备好酸梅还是零食把,一定会有用处的。如果你有晕车的习惯,基本上是跟气流没有差。出发到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家公园,见到了从小读到的喜马拉雅山脉,心情是非常兴奋的。 
- 导游说我们很幸运,天气很好所以可以看到山峰,有些游客则是等了好几天都遇不上,是不是我的运气会因此变好了呢?晚上的温度真的不敢恭维,我们虽然很勇敢的在零下10度的气温下去拍星空,却无法抵挡房里的低温,真的真的很难入眠,我基本上都快放弃了,很想就这样打开眼睛到天亮。 
- 在这里,是我唯一觉得走路走得快,笑得太大声,甚至是太兴奋都会有高山症的症状,听说有不少旅客们因为高山症而提早下山甚至是晕倒还是死亡都有,大家如果不舒服还是不要太勇敢哦! 
- 差点忘了说,在绒布寺招待所,真的不用冲凉也没关系,因为脱一件衣服我都觉得不行,实在太冷了,所以还是穿越多越好! 
- 虽然说有不少的comment,不过我很感激这次能体验住在绒布寺的机会,观看星空,还看到流星,不过忘了许下什么愿望了! 
- 入住:绒布寺招待所 (餐点全部自付)


原来课本里的喜马拉雅山脉是存在的! 

 我最期待又担心的绒布寺!所幸的是,我不住在帐篷里。

当晚的归宿,实在是三条被单都不够用,太冷了!

halo,珠穆朗玛峰你好!

绒布寺的晚餐很不错哦!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
.
第七天 04.04.2019 珠穆朗玛观景区- 日咯则
-珠穆朗玛峰 - 318观景大道 - 扎什伦布寺 (海拔3950米) - 日咯则
.
- 从珠穆朗玛峰出发回日咯则一路上也是弯弯曲曲的,由于大家都在绒布寺招待所睡得不好,开始在车上补眠。
- 导游其美也会给我们说些小故事,聊聊人生,聊聊西藏的风俗习惯。
- 扎什伦布寺(门票55元/人,里头拍照另算),历代班禅大师的驻锡地(僧人修行的地方)。在西藏参观了几家寺庙之后,我们都认得了班禅大师们的长相,开始对他们的故事与贡献感到好奇,尤其是第十世班禅大师结婚生子的故事等。
- 而且到寺庙令我们觉得很感动,觉得心灵有被洗涤到的画面是大家的虔诚与坚持,同时又因为政治缘故所带来的无奈,让我不仅觉得.. 我们国家给予的自由已经很多了,我们是有多幸福的! 
- 入住: 日咯则神湖酒店 (包早餐,其他自付)



灼灼桃花凉 今生愈渐滚烫
一朵已放心上 足够三生三世背影成双

在水一方 



.
.
第八天 05.04.2019 日咯则 - 拉萨
- 日咯则 - 拉萨八廓街 - 弥云藏服摄影体验店 - 天堂时光书店 
.
- 一路上从日咯则回拉萨时,我还记得当时的话题是聊关于男女感情外遇的事情,聊人生的话题我最爱,所以不会觉得路途长!
- 回到拉萨八廓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弥云藏服摄影体验馆去拍藏服照,你可以选择只是出租藏服,或是包括摄影师的配套。
- 或许我们之中已经有很会照相的队友,所以当地的摄影师与我们的审美观有些不一样。跟随我的摄影师有把我吓到了,一直很凶的说不可以笑太大,你的颧骨高,脸会很大,拍到想放弃。#哈哈 我的脸就是这么圆,我就是以它为荣! 
- 我们一开始去天堂使馆书店的目的就是去买邮票,结果发现附近的店铺都超好逛,尤其是纪念品,因此败下了不少转经筒!
- 之后晚餐又是在玛吉阿米里用,然后再走到喜心去买明信片。
- 入住:拉萨神湖大酒店 (包早餐,其他自付)



穿上藏服,幻想自己是高原上的姑娘!
.
.
第九天 06.04.2019 拉萨 - 林芝八一镇
-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 尼洋河- 卡定沟瀑布 - 林芝八一镇 
.
- 又是一天坐车天,从拉萨到林芝大概有7-8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先是到了拉萨与林芝的交界处,海拔高的米拉山口去,就是当地藏人的神山,山旁两侧的风景优美,又挂满了五彩经幡,彷佛正在传递祈愿给上苍神灵。我们各自也买了经幡,祈祷家人朋友自身等等等... 
- 经过了尼洋之后的第二个景点是卡定沟瀑布去看200米高的天佛瀑布,瀑布中隐隐约约有一尊菩萨,还有不少旅客在峡谷间看到神龟叫天、酥油灯、神鹰献宝等佛像。
- 之后就出发到八一镇林芝去,这个镇.. 或许从卡定沟开始,这整个地方与我所过去几天所认识的西藏有大大的不同,这个镇经过中国政府的翻新与重建,失去了原本朴实,比较像去到了中国的某一个小镇。
-入住: 林芝风情大酒店 (包早餐,其他自付)


 我把愿望都写在五彩经幡上,愿上天能够看得见。

 我愿此生... 不负自己就好。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 不减
其实是买了新耳环。哈哈
.
.
第十天 07.04.2019 林芝八一镇 - 拉萨
- 林芝桃花园 - 巴萨八廓街 - 拉萨人民医院 
.
- 一开始决定要来西藏的时候是看到朋友们发来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桃花园照片,因此我们的行程上才来到了不太多外国旅客会来的林芝(林芝是中国旅客居多)。
- 抵达桃花园(入门票30元/人)的时候,满园的桃花与油菜花引入眼帘,真的觉得自己就快变成了三生三世里的上神,躺在那里赏花就够了。 
- 过后每个人就把自己当成了浅浅与夜华,摆来摆去当模特儿,还一边拍录影一边听凉凉。 其实我们不算夸张了,因为有很多女生从网上买了上神的衣服然后在那里扮浅浅,其中有一个的造型让我觉得是不是杨幂来了。 
- 虽然说大家都没有很喜欢林芝这个小镇,不过来了一趟桃花园觉得都值得了! 
- 开开心的回到拉萨之后就去吃火锅,万万没想到朋友因食物敏感,半夜里我们跑到医院去。这时候我觉得敏感药很重要,旅游保险也很重要,在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们除了自己所带来的药物之外,其实也不太相信医院里的医生,不过没办法,所幸的是医药费不会太高,而且病情之后有稍微稳定下来。
- 入住: 拉萨神湖大酒店 (包早餐,其他自付)



 林芝桃花园。

这个女生的造型是不是很像浅浅? 
.
.
第十一天 08.04.2019 拉萨- 新加坡
.
拉萨- 成都 China Eastern Airlines MU5826 1245- 1455 [20kg, 含餐]
成都- 新加坡 Silk Air MI935 0625-2330 [30KG,含餐]

.
-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飞机上,吃饱睡,睡饱吃,然后准备面对隔天开工的现实。
- 从成都的国内机场到国际机场的距离很短,不过劝大家在订购机票的时候最后有两至三个小时的空挡时间,避免航班有所变化。
- 队友对食物敏感的病情在飞机上反反复复,在医院里打的那一支针退效后,她开始觉得全身发痒,回到新加坡直接到诊所去。
.
.
这个行程只能给大家参考而已,毕竟有很多人是没有去林芝的,他们可能去了其他更多更美的地方,不过我觉得整个行程算挺顺利的,大家都没有经历严重的高山症,而且这趟西藏之旅与我过去所去过的地方有所不同,这次真的觉得是来到了一个很神圣的圣地,心里是很感恩的,觉得怎么就梦想成真去了西藏啊。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PM我!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