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让人心碎的星期五

July 19, 2014



星期五本来是一天很让人期待的一天,因为终于可以穿制服到训练中心去,心中总是想,终于有资格可以飞了。可早上醒来就看到朋友在whatsapp发给我的link要我去读,再打开facebook看到马航出事了。老实说,一开始我觉得到底谁在恶作剧,飞机被击落怎么说都有点不像是真的吧。结果读下读下,越读越觉得不对劲,打开电视一看,新闻报道都在讲述马航事件。整个人是被吓着了,如果说连在高空中飞翔的飞机都可以被击落,到底还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出的?

顿时我在想,机上的空姐们在飞机出事时是不是连说一声safety command的机会都没有,他们当时后到底在做什么,是不是在做meal service.... 我们平常的训练都有教我们关于安全措施,要如何让乘客逃离还是什么的.. 可在毫无预警之下发生的意外,真的你连这些都根本运用不到。 但我相信机长们和机组人员都已经尽力了,在此向您们致敬;希望乘客们能安息。 

事情发生了,总会有一堆人在责怪一堆人;一堆人在看热闹;另一堆人又在乱散播谣言。然后你会发现,到底哪段新闻才是真的?但个人真的很不喜欢某一部分的人在网上恶作剧,把政府和飞机事件牵涉在一起,如果你不能出一份力,就不要在那里造谣。

当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这意外的同时,有多少个人真正关心当天需要去上班的飞机师和空姐们,有多少人关心身边原本想开开心心去旅行,事情发生后不懂到底应该怎么办的乘客们... ?他们是否飞得战战兢兢,或许索性就拿MC在家里调整心情或是把旅程都取消。飞机曾经是数一数二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可在MH370事件之后,飞机还未被寻找到之时,当大家心情还未真正恢复的时候,又有另外一宗意外发生。 人生其实真的很无常,我们无法预料下一分钟到底会如何。

偶然在网络上看到这段文字觉得很有意思。

“ 马航事件告诉我们,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人活着是偶然,而死亡却是必然。
我们永远不知道,每一天是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天。
其实,对生命而言,除了生死是大事,其余都是小事。
什么值得执著?
什么应该放下?
人生不过3万多天,好好珍惜每分每秒,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人。”

请为生活加油吧。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