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我的伦敦十大 [ 英国 ]

August 23, 2017

2014年开始飞行之后的第三个月,我终于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伦敦班。

还记得当时是第一次在飞机上度过圣诞节,没有亲人在身边的节日让人感觉有点难过兼可悲,12月的伦敦也特别冷,因此对这城市没留下什么好印象。

再一次去伦敦的时候就觉得伦敦的天气怎么和女人的脾气一样,这一秒刮大风下一分钟就热得想把外套脱掉,而且天上的乌云特别多,让我更加不喜欢伦敦。

A380飞机型号的训练结束后,在班表上看到伦敦的踪迹变多了,也开始发现伦敦其实是一个“你不可能在那里找不到事情做”的城市。

之后飞伦敦,除了从新加坡一路走到伦敦让人感觉挺累之外,我就再也找不到不喜欢这城市的原因了。

以下是我爱上伦敦的原因:
.
.

1. 最佳拍照地点

每次去旅行,我都喜欢在一些有标志性的景点附近拍照留念。已经停止运作的的大笨钟(Big Ben)在维修前可说是伦敦的最努力工作的标志,不管是在桥上、桥下或是大笨钟附近的电话亭都成了旅客们游伦敦时非拍不可的重要角色。




2. 逛不完的特色市集

作为伦敦非常有创造力与具有艺术风味的Camden Town,聚集了售卖着各种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摊位、另类风格的衣服饰品店铺、以及美食街又怎么能让人错过呢? 

周末在伦敦更加是不能不去Borough Market这个美食市场去享受英国的当地食品以及新鲜的生蚝;古董收集者也会到Portobella Road Market去淘些有价值的二手摆设品服饰与包包等。


3. 活力十足的小区

走在伦敦的街上,你不难不发现小酒馆的存在,酒吧外总是站着一群正在喝酒畅谈人生的当地人。天色越黑,夜生活胜地Soho区更是越繁华。 

不擅长喝酒泡吧的不妨可以到Covent Garden的室内走一趟,遇上了不错的街头表演还可以在那里慢慢享受。最近隐身在那里附近的Neal's Yard,一个缤纷色彩的地方也开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想慢下脚步的旅者可以在那里喝杯咖啡欣赏四周的花花草草。 



4. 热门景点数不清

大家只要在Google搜一下伦敦的热门景点就会发现伦敦可以去的旅游景点简直就是数不清。如果到伦敦塔桥(Tower Bridge)附近不去游泰晤士河(River Thames)、不登伦敦眼(London Eye)、不看白金汉宫(Birkingham Palace)卫兵交接、不与倒塌电话亭说哈咯、不游览不同的博物馆与美术馆等似乎有些辜负了这趟伦敦之旅哦。



5. 不容错过的美食

出国旅行如果只在意玩乐而忘了吃喝的话,那旅行的意义又有何在!
去英国一定要去当一次上流社会的太太,在超人气的下午茶餐厅品尝一次的下午点心。点心吃完后晚上可以去吃我最爱的龙虾汉堡。 

每次去伦敦,我的吃货同事们都非常的有本事,总会有办法给我介绍我许多没去过的餐厅与咖啡厅,而且环境都是很优美兼梦幻的;所以吃完后我都觉得好像是在吃环境,忘了其实应该品尝的是食物的味道。




6. 繁忙城市里的一点绿 

刚刚在前面提到关于大笨钟这个标志嘛,一路从大笨钟走到白金汉宫时会经过St.James Park,走累了可以那里休息。再继续走下去的话就会抵达Hyde Park,这些位置于在伦敦这个既拥挤又繁忙城市里的公园,是大家忙里偷闲的好去处。周末时还可以来一次户外野餐的活动增进你我他的感情。

如果旅程刚好坐落在夏天(七月份至八月份)期间,大家不妨可以安排一天去Mayfield Lavender Farm或是Hitchin Lavender Farm看薰衣草闻花香味,也可以在附近的露天咖啡厅喝薰衣草花茶吃薰衣草冰淇淋。



7. 看一场歌剧吧

相信大家都知道伦敦的歌舞剧是非常的有名,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Wicked, Lion King, Mama Mia, Les Miserables, Aladdin等舞台剧都是已经上映在伦敦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因此我偶尔也会自己一个人在伦敦看一场歌舞剧。  

有些表演者的口音实在是有些小重,看剧会有些吃力,不过偶尔光是欣赏他们服装与舞台设计已经是很值得那票价了!我个人会比较喜欢选在下午的时段去看歌舞剧,有几次选了7PM的场结果看到一半就觉得很累,因为我们的身体不可能在两天之内就可以适应伦敦的时间嘛,更何况晚上的伦敦其实已经是新加坡的凌晨了。


8. 伦敦不远处的城市

从小到大听到的牛津与剑桥大学,其实距离伦敦大约也就只有一至两个小时的路程。那既然都来了伦敦,怎能错过去史上那么著名的大学参观一番呢。 

那如果大家逗留在英国的时间较长的话,一定要去看看至今在考古界仍然是个迷的巨石阵(Stonehenge),沿路上可以停留在Bath这个小镇。



9. 一张Oyster Card满城跑

在伦敦市区里,只要持着一张伦敦八达通卡(Oyster Card),乘上百年历史的伦敦地铁与红色双层巴就可以满城跑,去哪里都很方便。

只不过偶尔从红线Central Line换去青线District Line,会让你感觉好像走了很遥远的路,有时候还需要爬梯,让我很佩服当地人怎么有本事一直走不停又走得那么快。


10. 购物天堂

自伦敦决定脱欧之后,英镑开始贬值了,兑换率也变低了,让伦敦顿时间成了购物天堂(其实原本就很棒了)。

想要逛平价的服饰不过质量有限可以去Primark、价钱适中的可以逛Zara、MNG、Next、 Topshop等时尚品牌店而高档货专柜就非Selfridges百货公司莫属;从Marble Arch 走到Oxford Circus,不怕你找不到花钱的机会,只怕你口袋银两带不够。

以上所写的都是我个人喜欢去伦敦的原因,当然你只要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就会找到更多的的伦敦十大。


世界很大,不过吃货可以十天都在找好吃的、购物狂可以每天都去逛街、大自然爱好者可以每天都爬山走公园而有艺术天分的旅者则可以无时无刻都在看雕像;所以伦敦好不好玩在于大家如何去安排自己的行程,也在于你个人喜爱的走法。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