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想家了

October 3, 2014

星期二刚刚从Penang回到新加坡,才过几天就开始有点想回家,大概是因为这两天没有工作的缘故吧。所幸的是明天早上需要工作,然后隔天也有工作,只有工作才会让我觉得人活着是有意义的。我觉得人活着就是需要读书工作,在家闲着好像很怪,让人感觉很奇怪,看来我不是一个会选择早退休的人。哈!

开始这份工作之后,在生活上的观点难免有了些改变。以前做sales的时候,client如果对自己有什么不满,我只要付出多一些努力,利用时间让他们改变对我的印象;可是这份工作不一样,到每个地方的Flight duration都不一样,我除了做好自己的本分,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让全部人都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对我有好印象,而且每次工作的同事都不一样,我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去迎合每一个领导者的工作方式。因此,我学会了左边听右边出,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态度和评价,我听了就算,这样我才不会觉得有挫折感。:) 当然,这种don't fuck care的态度并不能运用在任何场合,不然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自以为是的态度。 

当然渐渐的,我们发现身边最后会呆在自己身边的,就只有自己的家人。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也只有家人会在你身边守护你,我很庆幸自己的家人都在身边支持自己,因为打开报纸一看其实有许多人并没有家人在身边支持他们,所以除了感激,剩下的也只有感激。:) 

常常喜欢问朋友,At the end of the day, what do you want in life or what is your ultimate goal? 大部分都会说,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对咯,有好一部分的人最终的愿望就是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但往往目前做的事情都与那个愿望无关,追求地位金钱,而忘了停下来看看自己距离自己想要的到底有多近。


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我的老马和阿姨,还有我的三个妹妹。哈哈! 


因为自己的工作,所以回去都不是每次都可以与大家见面,唯有这些照片可以解决自己想家的心情。哈!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