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总结2014年

November 23, 2014


十一月渐渐即将到尾声了,那些计划要写的posts都还未开始写,借口是我没有时间。那你会问,“为什么没有时间,Off day都在做什么?”。那我说,“我都回家去,回家的时候我从不带电脑。”。这个十一月我有点累,一个星期的Standby被叫到Munich去,这是不错的一个航班。然后又在一个八天的航班前叫我去一个短班。飞回到新加坡之后我又飞回家。这个月一共回了两次家,因为下个月的班表很忙,飞了一趟之后休息一天,隔天又要飞了,所以我的圣诞,冬至,新年都会在工作。我在想我下个月的心情到底是如何的。前几天回家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农历新年的班表一月才会出,能不能快点出来啊。哈。

原本想说今天没工作想写关于去荷兰和德国的一切,但因为和朋友见面聊很多,想说反正下个月我会很忙,应该没有时间写关于今年的一切,那就现在写吧,反正我收获的已经不少了。:) 

2014年,我得到的和失去的都不少,得到的比失去的来得更多。

在工作上,自去年辞掉行销的工作之后,我一直都觉得过得很不错,不管是在国际学校当了三个月的HR还是过后当上空服员,我对自己的工作都很满意。老实说,飞来飞去看似很好玩,是真的很不错。你想想虽然说可以常常到处流荡,但是那种在放工后直接旅行真的挺累人的。所以直到休假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躲在家里或是回家探望家人。因为我懂得,如果我得假日都呆在家里,迟早我的朋友们都会把我都忘记了。所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尽量去和朋友联络感情。我,并没有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并没有对自己的工作有不满意,所以请别搞错以为我在投诉。我很感激自己的工作,我觉得我都活在做梦似的,因为梦想实现了。:D

如果说到友谊,我见证了那些会因为我难过他们也跟着难过的朋友,尤其是在看到有一位朋友因为看到我哭所以陪我一起哭的时候让我觉得很感动,真的很感动。因此,我很感激呆在我身边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在我需要你们的时候都留了下来。:) 
* 家人就更加不用说了,感激父母总是支持我做的每个决定,感激兄弟姐妹们总是陪我很一起闹,他们是我努力奋斗的力量。

说到情感,嗯.... 没什么好说的,旧的去了,一开始还是蛮难受的但是现在觉得其实没什么不好的,我知道再次选择的话,我很肯定自己不会回头,因为我现在过得很好,我很感激现今的生活。今年有不少朋友接二连三的结婚了,所以出来见面讨论,“有没有男朋友,几时轮到你”已经成了热门话题,今天才和朋友聊起为何大家还在单身。结果我们都认为,我们都已经不是21岁了,而且自工作以后我们需要烦恼的问题增加了,不可能一直重复去认识了解一个人,然后花几年的时间去拍拖,如果成功了到了谈婚论嫁,那真的大吉大利;如果是到了28/30岁突然分手了,那你说败犬category是不是非我们莫属? 所以大家还是祝福我们吧。刚刚突然想起以前看到的一部戏的其中一个台词,这台词真的很说中我们的心情。:P

Maybe this is just me, because my priorities have changed as I've gotten older. But now I don't want to be "sort of dating" someone. I don't want to be "kinda hanging out" with someone. I don't want to spend a lot of energy suppressing all my feelings so I appear uninvolved. I want to be involved.
Quoted from "He is not that into you". 

我不是一位伟人,我的世界很小,除了爱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之外,尽自己的责任努力工作之外,只要尽量不让自己法太多脾气,不做错事,我就已经觉得很足够了;因此散播大爱的职责暂时还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但往后的生活我希望能尽力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啊... 如果说今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就是学会了要尽量放开很多事情,因为生命很无常,这不是说说而已,是真的很无常,尤其是身边的朋友生病了和经过飞机失事事件之后,我更懂得如果不对待身边的人好一些,如果失去了真的就来不及了。因为自己的工作,我能与家人朋友见面的时间真的很少,所以不管花多少钱的机票我都想回家,都尽量去和朋友们见面。

我曾经说过,活了25年,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活得还不错自在,所谓自在就是不去管到底其他人怎么看你,其实并不容易完全不管人家怎么看你,只是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想要的,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好。

"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得没心没肺的,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看到他们看得见的,却没有兴趣去理解人家背后的努力,那我们长篇画论的解释由有何意义?只要努力过,对得起自己,那就足够了。" 



说了好多,总算说完了,2014年,我很感激地一年,希望一年比一年开心。:)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