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日记:寿司国之旅- 第一天

July 6, 2015

2014年十二月突然某一天,我和两位朋友在公园吃Four Fingers的时候提到了不如明年去日本吧。没想到因为这句话,我们就开始找其他朋友一起去,要凑够四个人。可惜原本约定的其中一位朋友去不了,临时又找了另一个朋友去(我不认识的)。原本想去日本看樱花,可是因为本小姐的公司拿不到假期,所以只好选择在樱花季节过后才去日本。一开始觉得这个日本的trip应该会不好玩,因为太久没有准备旅行的事情,工作又很累,又要计划行程表,加上对日本的交通又不熟悉,去日本前米兰那航班又搞到我超压力,因此心情没有很好。

话说如此,机票订了所以还是决定去。这旅程一共有四个人,我会自己飞到日本去(因为工作关系);其中两个朋友会从新加坡去,还有一个会从槟城去。结果,那两个从新加坡出发去日本的朋友(因为需要在吉隆坡转机),却因为天气不好而转飞到槟城去,然后只能等到下一班飞机(第二天)才可以飞到日本去。也就是表示我将会和那个不认识的朋友一起游东京一天。@@


这次的行程会去三个地方,那就是东京-京都-大阪。由于拿不到假,所以我从大阪直接飞回新加坡,而我的朋友们会回到东京然后回家。

第一天 东京 
- Meiji Jingu 
- Shibuya 
- Harajuku 
-Shinjuku 
-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由于需要乘搭高铁从东京到京都去,我们决定买7天的日本JR Pass,这样才能省下一些交通钱;7天的JR Pass三百多新币,一趟高铁费从东京到京都都需要两百多新币。话说如此,花最多的还是交通费,私人的,政府的,地铁高铁地下铁.... 


本小姐是第一个抵达东京的,然后就慢慢找去酒店的路等那个原本不认识的朋友。哈

竟然还在路上看到了一颗樱花树,所以偷偷拍起来Post在Insta给两位航班迟到的朋友。哈哈

在没有办法,就是不愿意也的和那位不认识的旅伴去游东京一天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跟着行程去了MeijiJingu-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用来供奉过往天王和王太后的灵位,是日本重要的神社之一,也是东京民众在新年除夕来参拜的地方。 

在还没有进去神宫里之前,就在外头看到这个,所以就跟着大家一起洗手,也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刚刚google了一下发现,原来在日本拥有两种可以参拜的地方,称作为“神社”与“寺”;神社内供奉的事万物神灵或是皇室成员(明治神宫就是供奉天王的,所以是属于神社);而寺则是供奉佛教神明如观音(接下去的行程会出现)。在进入神社前都会设置一个让游客可以洗手的洗手池,洗手代表净身,对神明的一种尊重。在日本的传统文化里,洗手是由几个步骤的,我就不解释了,如有兴趣请到谷歌去找找看。 

这个许愿亭看了让人觉得很新鲜,所以我也买了一张牌许愿,还是那种要看其他人的牌子作参考才行的呀。 哈哈! 


和普通旅客一样的一定要在大牌下拍照。 :)

之后我们就到Shibuya涉谷和Harajuku原宿这两个地带去走走看看。 这些地方据说是来东京必须去的地方,因为是东京的流行基地,以逛街为主要目的的好地方。不过像我这种很懒惰跟大家一起挤去买衣买鞋的人就觉得有点... 不是说不好逛,但是人多就不是很有心情逛街了。

所以一路上看到樱花树还是选择停下拍拍照,看看东京的年轻人都穿些怎么样的服装,附近的建筑物是不是都是灰灰沉沉的...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其实本小姐不是很喜欢搭夜班飞机,因为每次早上抵达酒店又不能check in,又不能洗澡,弄到头发很油腻然后要绑起来。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check in的时间了,我真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拉这另一个旅伴回酒店冲凉洗头,然后再出发去另一个景点。

过后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决定去看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东京都厅去看夜景。以前在澳洲交换期间看了几次夜景,当了空服员也会去看夜景还是日落的,但就是没有一次起身看过日出。因此我其实对夜景的美丽感觉其实还好,但是这个东京都厅展望台有45层高,而且是入门票是免费的,如果来东京旅行晚上有有多余的时间真的可以来这里看看夜晚里的东京。

Taadaa! 这位就是我不认识的旅伴,一开始我给他的脸色还蛮差的,因为不熟嘛。哈哈!其他两位朋友还在机场赶着过来和我们会合...  

这个东京都厅距离车站有一段距离,所以要一路看地图才比较容易找到,东京的天气真的跟女人一样善变的,下午是穿冬装会流汗的那种,可晚上穿冬装却不够保暖。><''' 

有没有看到遥远的东京铁塔?

前往东京都厅的路上会经过Shinjuku新宿的街上拍了一张街拍。哈哈!

经过千辛万苦的另外两位旅伴终于抵挡东京和我们会合了!第一天的晚餐就是拉面,因为找不到一兰拉面所以我随便到了一家拉面餐厅坐下来就吃了,但其实东京的拉面不管是不是出名的都是很不错好吃的。:) 

这次的东京旅行之所以在交通上没有太大的问题是因为我们租了pocket wifi,所以去到哪里都有Wifi用,不会因为不会看地图,没有做足功课而有争执,也不需要因为不懂交通路线而不能改行程表。我们在出发前就在网上订了Japan Wireless的Pocket Wifi,因为你可以选择在机场接收还是在酒店接收,我们选择了在酒店接收,所以到酒店就拿到了Wifi Router,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配套,就是7天一共是4300yen,还有保险(以免发生什么事弄丢了就不需要赔那么多钱),这家公司的网路还是很齐全的,一路上用了都很顺畅。原本网站写这个Pocket Wifi之可以用大概八个小时,但是原来是可以用power bank充电的,所以只要充电就可以继续上网了,当然我们都知道自己是去旅行而不是去用电话,因此都很乖很配合没有一直在那里按电话。哈哈!

第一天在寿司国家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原本明天的standby在今天早上发现自己被抓了,明天要飞到袋鼠岛的Perth去。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