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纪事:高海拔之恋 Q&A (二) [成都,西藏 29.03-08.04.2019]

April 30, 2019 Chengguan, Lhasa, Tibet, China


哈咯,先在这里提早跟大家说声劳动节快乐!那今天就来回答有关成都-西藏之旅的问题吧!
.
.
第一,西藏可以不可以自由行? 
回答:不行。外国人(非中国公民,中国护照拥有者)去西藏是需要全程有导游陪同,而且是要有安排性的游玩。大家可能觉得包车改行程加景点没什么问题,但是司机的车上已经安排好全部景点的路线,所以加景点必须要另外跟旅行社沟通。 
.
.
第二,入藏签证怎么办?
回答: 政府规定入藏函是必须通过西藏当地的旅行社办理。也因此,在计划要到西藏的朋友们,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先决定要拼团(参加那种multiple days tour)还是你要包车(一群朋友那种)。
.
.
第三,去西藏需要中国签证吗? 
回答:需要!在你报名了西藏旅行团,付了定金之后,就可以开始自己办理中国签证。办好后,西藏旅行社会要求你把机票与中国签证的资料一同发给他们去处理入藏函。
.
.
第四,申请签证的过程需要多长的时间? 
回答:我会说,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吧。中国旅游签证的入境有效期一般慰三个月。拿到了中国签证之后就可以发给旅行社去申请入藏函,保守估计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的时间才会收到通知。因此,我不建议大家最后一分钟才做功课。 
.
.
第五,那个季节去西藏最好?
回答:网上给的资料都是5-10月,是气温最好的时候;导游说6-8月是旺季,可是晚上会下雨,而我们选择四月的目的是去林芝看桃花。
.
.
第六,如何避免高原反应 / 高山症?
回答: 如果你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呼吸吸管疾病、怀孕等都不建议前往西藏高海拔地区。要不然,高原症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我也只有珠穆朗玛峰的那一天才觉得好像有点难呼吸而已,旅伴们有一点头疼想吐的感觉。其实我们在成都的时候已经有去购买红景天(高山症预防药),飞往拉萨的那一天就开始吃,每天吃两颗,可能有一点效果,所以大家都还好。我们也在西藏的机场买Portable Oxygen Bottle,一路上觉得呼吸苦难的时候就吸一两口。切记,去西藏前千万不要一直去跑步或则是狂锻炼身体,你会发现经常运动的人,他们的肺活量比较大,需要更多的氧气,反而会在高海拔的地方更辛苦一些。
.
.
第七,厕所肮脏吗?
回答:旅行社所安排的酒店都很不错,所以卫生条件不错。不过所谓的road trip,不管是从拉萨去羊湖、去林芝、去定日、去珠穆朗玛峰等,总之需要坐较长车程的那一段路,一路上的厕所都是回归自然的,就是一个洞而已,大部分都是没有得洗的,更别说是厕纸。女生嘛,遇到生理期真的会很麻烦,能避免就避免吧。
.
.
第八,有直飞的航班吗?搭飞机还是搭火车去拉萨好? 
回答:我们选择搭飞机去拉萨因为没有太多余的年假。去拉萨都需要转机,只不过你可以选择在成都还是四川逗留一两晚,还是transit个两三个小时就飞去拉萨。我们有预备多余的一天去成都玩,而且机票也分两个航空公司买的。
.
.
第九,西藏旅游带现金还是信用卡?
回答:建议带现金,尤其当大家有计划在中国逗留个一两天的话。总所周知,在中国现在都是使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支付,这是马来西亚新加坡朋友们都没用的,所以国际信用卡是派不上用场的,带现金还是最实际的。
.
.
第十,在西藏的手机讯号如何?
回答:我们在出发前就已经预定了Changi Recommends的Wifi,里头备有VPN的设备,所以你在西藏除了可以看youtube、刷脸书、甚至是半夜PO Insta都没问题。
.
.
第十一,在西藏都吃些什么?
回答:差点忘了说关于食物的。在拉萨,基本上是很难找到鸡肉与海鲜,有很多很多的牛肉,如果你是佛教徒拜观音不吃牛肉,吃其他的吧!导游说,当地人认为一只牛很大只,杀一只牛可以分给很多人吃;而鸡与海鲜,你需要杀生很多只才吃得饱,所以他们都选择吃牛肉。拉萨是很modern的,有西餐吃、有尼泊尔餐、有印度餐、当然也有中餐,所以除了牛肉的部分,吃绝对不是一个问题!
.
.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的网址:
- 中国签证:https://www.visaforchina.org/
- 跟随的:夢迴西藏 Find China https://www.findchina.tw/ (脸书也有) 
- 有关于入藏函的Q&A:https://www.findchina.tw/2012/11/blog-post_1.html
.
.
有什么事情可以PM我哦!谢谢~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