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崛起的壁画 [槟城]

August 22, 2017


今天一早與媽媽演完了一場「我不想回新加坡」的戲碼之後就去了機場。
.
.
一路上習慣性的拿出手機來,打開臉書一看,發現它pop出了4年前與朋友在檳島出遊尋壁畫之旅的照片。
.
.
我雖說是來自檳城,不過不住在檳島,對檳城一切好吃好玩的很多時候都只是略懂。#慚愧
.
.
小時候對檳島的印象不是Komtar、升旗山、就是海边Batu Ferringgi和極樂寺;一直到壁畫畫家在檳島的牆上作了畫之後,初戀紅豆冰讓大家回味初戀的滋味後,終於發現檳島有新地方可以去了。
.
.
再之後,各家不一樣的咖啡館開始崛起,週日的檳島市區也變成了無汽車日,各家各戶一家大小都在市區附近邊騎腳踏車邊瀏覽壁畫,累了就坐下來hea一hea,喝杯10多塊的咖啡...
.
.
坦白說一開始我覺得引起大家對檳島的注意為何是牆上的壁畫,覺得它應該是更有歷史性的建築才對的;但漸漸的也都接受了。如今回頭想想發現如果當初沒有了這些壁畫,或多或少就造就不成了今日的檳島。
.
.
這篇只不過是我在機場待了兩個小時之後有感而發的感想文,同時也感慨著這幾年內所錯過與家人朋友所相處的時光,從今往後要努力去把它補回來才不致於有遺憾。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