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对YOLO的态度

August 30, 2014


YOLO这个词我是到了最近才知道它其实是 “You Only Live Once”的缩短词;不管你对这词有什么看法,人生真的只能活一次。但每个人对变现出YOLO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是以一个月赚5000块,花4999来表示;有些人是以“ Don't fuck care”,不把每个事情都看得那么重要来表示;有些人是以公益为主,为社会奉献来表示;有些人用“ Act Blur Live Longer"和得过且过的态度去体现;有些人是以体验人生,看世界来体现;那你对YOLO这态度是如何的?

个人对YOLO的态度就是想做就做,把不可能变成那个可能,努力往前冲,直到没有力气为止。我身边很多朋友都不懂,自中五之后其实我就很想去当一名空姐,只是老妈一直觉得我非得要完成大学不可,所以我也很听话,读完大学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些人误打误撞去了一次的应征就得到了这份工作,但我不是,我是有努力而且在应征失败之后还是不气馁才当上一名空服员。你或许困惑到底要怎样努力对吗?我也忘了到底是怎么努力,只是我是很确定这是我想要做的事情才努力去争取的,所以我一直觉得过去三个月半的训练就像一场梦一样,或许这就是活在梦想中的一种感觉。当然当上了空服员之后,每个人对这工作的看法都不一样,你可以觉得我只是帮你端茶端咖啡,你可以觉得我只是因为想要玩乐想要简单的工作而去,随你怎么想,只要确定这是自己要走的路,就算爬着下去我都觉得无所谓。

近期来,本小姐发现面对面交流比起在虚拟世界聊天来得更舒服;是因为我曾经对某些人的印象没有那么好,可经过Face-to-face聊天之后,你会发现其实他们跟想象中的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背后的故事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在了解他们更多以后才懂得背后的故事造就了不一样的人。有些人或许经历了许多,但不代表其他人比你们经历得少;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是互相学习,而不是互相比较谁经历得比较多,然后用你的历练去衡量身边的人。所以我一直都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让自己成长的一个故事,你的人生如果一直都很顺畅,那是因为那段历练的事情还未到;而成长比你快的朋友们,是因为他们已经体验到了。因此,不要因为自己那好命的人生而沾沾自喜,上天是公平的,你若不珍惜,那有何必让你拥有那么顺畅的人生。 

突然间我想起以前在澳洲背包旅行的那段时间,我们为了省钱在宿舍煮而到Mc.Donald去拿免费的盐和胡椒粉;而且常常为了看一个景点而爬了两三个小时的山路;常常为了要省起住宿的钱而到处联络那些几年都没聊天的朋友们,希望可以在他们那里留宿;常常拖着两个接近30KG的行李到处跑... 说真的,如果没有我的父母,我根本没有这段很精彩的人生,谢谢你们把我生了下来,给了我足够的自由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没有你们就没有今日的我。:) 

有好一部分的人总是在羡慕其他人的人生,但你到底能羡慕多少?
有好一部分的人总是很有理想却没有实际行动,那你要如何完成你那伟大的理想?
有好一部分的人总是对人生很悲观,对自己更是觉得厌恶,那你生存得有什么意义?
有好一部分的人总是不断的在想未来,担心未来结果错失得更多,那你的担心让你好过了吗?
如果你问我,我觉得人生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当你完成了一个接一个的挑战,就算你今天担心未来的事情,你看到了未来的挑战而做出了另一个选择,难道你就能担保另一条路就能从此顺畅走下去吗?我们应该担心未来,为未来着想,但不是过于担忧,不然会失去更多,最后回头一看发现怎么都不是自己想要走的路。当然每个人对人生的态度都不一样,我的也如此,所以这只是个人意见,没有别的。

今天说了很多话,是时候在此停笔了。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