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纪事: 一个人的浪漫 (一) [巴厘岛 20.07- 24.07.2017]

July 28, 2017


从荷兰回来后,我把原本应该执行的奥克兰航班换成了假日,加上其余四天原本换来的假日,一日之间我有9天不用飞! 

.

.
原本想说终于可以放一次长假回家,结果老爸老妈竟然比我还会玩,出了远门去。
.
.
之后我开始计划去越南河奈或是惠安市的行程,在查了天气预测后发现越南几乎天天都会下雨,只好临时改换地点决定去那个天天都是晴天的巴厘岛。
.
.
这几年下来每一次的行李packing unpacking让我充分的领悟到天气预测报告的重要性, 尤其是这次独自出游我还特地上网查了下各国家的天气预测,实在是不希望接下去几天都需要拿着雨伞穿着雨衣去观光。
.
.
在决定了去巴厘岛之后,我开始很兴奋的在那里东plan西plan,把要去的地方都写下来;最后发现原来巴厘岛的交通是多么的不方便,网上9284829472篇游记几乎都是以包车的方式环岛。当下的我感到心烦与焦虑,不懂是否应该取消这次的行程;然后开始急急忙忙的联络朋友们之前聘请过的司机/导游,希望还来得及找到一位可靠的司机来带我。 
.
.
我之所以在最后一刻把原本打算使用公共交通来环巴厘岛的念头给取消了,是因为在巴厘岛上的旅行社其实并没有所谓的One Day Tour/一日游给游客们去报名参与。虽然说Kura Kura公共巴士与Perama shuttle服务最近在巴厘岛开始收到游客们的关注,只可惜巴士行走的路线有限,许多旅游景点都是去不到的。 在巴厘岛上,你不难看到Uber/Grab are not allowed的大字布条高高挂在街上;是的,那里的本地司机是非常抗拒这两家公司的服务,为的是想维护本行的利益。
.
.
因此,有巴厘的最佳方法无非就是租motorbike、聘请司机包车以及乘搭的士。不过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许多巴厘岛的司机一般上都不太愿意只是载一名乘客环岛而已,因为这样会减少了他在各景点抽到的佣金(根据我的司机所透露的情报)。
.
.
终于在原定出发时间的一个小时前,我收到了司机的回复,恰恰好这段时间是他的空档期! #真幸运
.
.
就这样,我开始了这趟五天四夜的巴厘岛之旅!
.
.
如果大家依然不喜欢以包车的方式去环岛,不妨参考以下的网站。
公共巴士Kura Kura : http://kura2bus.com/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